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國際交流 /會議與研討會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2019自然減災國際培訓班 - 社交媒體在減災中的應用 International Training Workshop for Natural Disaster Reduction-Applying Social media in Disaster Reduction

2019.06.25

日期: 2019/06/25 - 2019/06/27

地點: 災防科技中心

事件內容:

社群媒體的雙向溝通已成為收集和傳播資訊的重要管道。與傳統收集資料的方式相比,社群媒體為災害管理者提供非結構性、實質和直接的反應。社群媒體提供的格式非常多樣化,包括文字、圖片、影片或直播。都是回報緊急情況的最方便、最普及的管道。 透過社群媒體來強化資訊減災及整備應變是災害管理的新趨勢,能夠提供持續性、在地性的即時資訊,以測試公部門的整備和應變作為。 自2013年開始,為進一步加強颱風季節的資訊涵蓋,NCDR致力於引入Common Alerting Protocol(CAP),以規範公共和私營部門發布的災害情勢。而現今,NCDR與LINE就災害警報傳播進行非營利性合作。能使用戶編寫在特定位置的更改並接收即時更新。在11個月內,超過100萬用戶訂閱了該服務。本研習將側重於社群媒體如何協助災害風險管理和整備應變方面的創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