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國際交流 /會議與研討會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2019天然災害國際研習營 International Training Workshop on Natural Disaster Reduction-Disaster Big Data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2019.04.30

日期: 2019/04/30 - 2019/05/02

地點: 災防科技中心&交通部運研所國際會議廳

事件內容:

為呼應及落實仙台綱領以及新南向政策,本年度研習營以科技運用於防減災之分析與應用-大數據與社群網路,分享我國地質、水文、氣候的災害數據分析評估模型以及社群網路於災防的創新技術至實際災害應變的經驗,邀請東南亞、南亞與中南美洲等國家共同參與及研討如何將災害管理科技應用在各領域上,學習他國案例來精進我國災害管理策略。台灣近年來,在科技部的支持與相關單位之配合,已經逐步將各類型大數據實際應用於災害管理各階段。在結合公私部門合作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透過與Google 與LINE 之公益合作,將災害即時資訊即時傳送到民眾的行動裝置。同時,也應用資料攀爬技術,及時掌握民眾在社群網站揭露之災害公開資訊。經由多管道公布與收集防災資訊,減少防災資訊的落差與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