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聖文森火山爆發 我政府攜手推災害管理減災

2021.04.13

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的蘇富瑞(La Soufriere)火山上周爆發,逾萬人遭撤離,聖文森許多地區也被厚厚火山灰覆蓋。由外交部與衛福部共同籌組的「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會同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於今天共同簽署「聖文森國災害管理降低緊急醫療負擔發展計畫前期研究專案」策略性合作備忘錄。

外交部指出,本案將由我國專家協助聖文森國政府評估國家災害應變機制,對聖文森地震預警系統及火山監測設施的建置與強化進行先期評估,另也分享台灣豐富的科技防災經驗,期待協助聖國降低緊急醫療負擔。[全文請詳: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