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河南、倫敦地鐵慘遭洪水暴襲 台灣軌道如何應對暴雨?

2021.07.29

全球氣候劇變,暴雨狂襲,河南洪水淹進地鐵,乘客在車廂被滅頂,英國倫敦地鐵也難逃躲不過大雨侵襲,這些地下的軌道系統當初建置時,恐怕都沒預想到如今的極端氣候,至於台灣有辦法應對嗎?來看看多數路線與車站都在地下的台北捷運,設下了哪些防線。

國家災防中心氣象組組長于宜強:「這幾年,我們在反聖嬰後一年,我們大概看到季風的低壓變大,然後偏北的一個情形,烟花颱風20日是在這個位置,然後它的北側的東風是往中國的內陸走,所以導致很大量的水氣被帶進河南的這個地方,再加上這些水氣配合到北側的天氣系統的激發,所以在鄭州就引發了一個很大的強降雨。」[全文請詳:TVBS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