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網訂閱人數突破120萬 全民防災一起來-即時災防資訊 個人防災數位平安符-

2021.11.19

日期:110年11月19日
聯絡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李維森主任秘書
電話:(02) 8195-8704 / 0916-820-906
E-mail:li.weisen@ncdr.nat.gov.tw

科技部所屬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以下簡稱災防科技中心)和LINE的公益合作,設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供民眾訂閱在地化的即時防災資訊,9項即時觀測計有全台空品、水庫、紫外線、降雨等。另可訂閱38項在地示警,包含氣象、水文、民生、交通四大類,另也提供完整地震速報、地震報告等服務。透過全面在地的即時防災資訊,讓手機成為個人防災數位平安符。網路評論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列為2021地震防災警報6大必載APP,且是LINE平台上公共服務類前十名。今(110)年全新推出全民防災卡,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可查詢最近的收容避難所,電子化填寫全民防災卡,不但可一鍵分享給親朋好友,也可下載已填寫好的檔案。於11月19日已達120萬人加入訂閱行列,顯見民眾已將防災的相關資訊視為生活中的「必需品」,一起加入不要錯過。

line整體帳號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