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購屋前淹水、地質「這裡」查 專家教你耐震強度怎麼看

2022.02.20

開春以來地震連連,「制震宅」再度成為建商銷售主訴求,現在不少建商蓋屋特別強調耐震結構,甚至有的斥資千萬配置阻尼器,不過若要把風險降到最低,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地質的條件仍是首當其衝,購屋前先查看是否有淹水、土石流、土壤液化,再看建商給的制震配備。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提醒民眾,其實抗震宅要從根本選起,地質的條件首當其衝,建議購屋前可先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災害潛勢地圖網站(https://dmap.ncdr.nat.gov.tw/)查詢是否有淹水、土石流、土壤液化、斷層、海嘯等情況,如果在土壤軟弱的地層蓋房子,考量到土壤液化與盆地效應,就必須使用更密集的梁柱鋼筋提高耐震係數,從結構規劃到施工品質都要兼顧,才能稱得上是好的抗震建築。

[全文請詳:周刊王CTWANT]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