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氣候風險影響全面 高齡者、心血管疾病患者衝擊大

2022.03.02

聯合國發布最新氣候變遷報告,國家災防中心今天表示,未來氣候風險是全面性的,影響族群更廣,如心血管疾病患者、高齡者脆弱度高,面臨衝擊也大,要有更多科學資訊來進行預警防治。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2月28日發布了最新氣候報告「IPCC氣候變遷第六次評估報告第二冊,衝擊、調適與脆弱度」(AR6 Climate Change 2022: Impacts, Adaptation and Vulnerability),台灣科技媒體中心今天舉辦「台灣氣候調適研究記者會」。

根據科技部「台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計畫」(TCCIP)研究顯示,在暖化升溫攝氏2度與4度下,台灣周邊海平面可能分別上升0.5及1.2公尺,低窪地區較易淹水,也會導致水稻減產、登革熱發生風險增加。

[全文請詳: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t/202203020065.aspx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