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台灣如何與極端氣候共存?唯一解方是透過數據分析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2.05.02

近年來,全球各國頻頻出現極端氣候,2021 年 7 月,西歐降雨量創紀錄並引起洪水爆發,導致多條河流決堤。2022 年 2 月,日本北海道部份地區的積雪量超過 100 公分,寫下從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

從 2014 年起就擔任國家災害防救中心主任的陳宏宇,過去整合了學術研究理論模型以及颱風、洪水、地震等實際觀測數據,並透過網路爬蟲程式分析情資,為許多組織做出綜整分析,在因應氣候變遷打造韌性社會具有豐富實務經驗。

而在暴雨、暴雪還有極端高溫、乾旱、森林大火等現象,陸續在世界各地上演,許多國際研究機構或組織皆認為,極端氣候只會越加頻繁和嚴重,「既然天災不可避免,我們能做的就是,透過數據的整合與分析,及早做好最壞的打算與最萬全的準備,才能將生命與財產損失降到最低。」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說。[全文請詳:信傳媒(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33535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