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快速、靈活、彈性部署之災害情資服務

2022.05.01

「災害情資網」即時監控災害情資

採用模版化設計架構,可快速組合各式災害主題圖,以一圖一表的方式,以跨平台的網路地理資訊系統架構,提供民眾、地方縣市與中央部會署防救災人員,快速掌握預警資訊及災情重點,特色說明如下:
 

  1. 災害情資網主題頁籤:考量不同單位聚焦的災害情資不同,採用透過頁籤的選擇,快速呈現不同面向的災害情資(例如:農漁業寒害、景點人流統計、環境輻射監測、火山監測、停水及停電等民生資訊。
  2. 導入三維地理資訊技術:為提升全方面情資視角,採用三維圖台展示具真實情境之地理空間,可提升整體決策之精確性。
  3. 客製化災害情資服務:截至2021年7月,中央及地方政府客製化專屬災害情資網已累計有28個,如文資情資網、核能災害情資網,防救災主題頁籤1,036個,上架之防救災圖資累計4,260個。[全文請詳: https://ncdr.nat.gov.tw/NCDR-Topic/May/index.html ]

災害情資服務
即時、靈活的三維災害情資服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