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地震別怕!科博館車籠埔園區×災防科技中心攜手開展 科普正確防災觀念

2022.07.06

臺灣位處地震頻繁地帶,「離家最近的避難所在哪裡?」應是全民常備知識!要將防災思維扎根大眾生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攜手合作,推出《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10月1日,期待透過有趣、好吸收的方式與觀眾分享多種實用防災措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1999年921大地震迄今已23年,對許多民眾而言仍是難以抹滅的記憶。臺灣位於板塊交界處,腳底下住著一隻經常翻身的地牛,如何防災防震,進一步落實防災計畫於日常,是不可忽視的先備知識。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策展人鍾令和助理研究員分享,為了生動傳達「臺灣應對地震的必要性」,主要展示互動式的透視臺灣斷層—地震關係模型,讓民眾認知臺灣有多次的大地震與斷層活動;特展同時也是「民生公共物聯網-防災知識及科技成果互動學習展示」,展現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應用技術,可藉由建置各項智慧生活服務系統,協助全民面對環境變化帶來的挑戰。[全文請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