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開放資料 國科會副主委:也要兼顧個資保障與國家安全

2022.08.11

國科會支持政府部門推動開放資料,今天於台灣大學舉辦資料平台使用者研討會,多方齊聚探討應用作法。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表示,資料共享除了應用於產業,還要兼顧個資保障、國家安全。行動平台讓各領域協作討論,突破障礙。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博士劉子明說,好的資料品質來自好的資料管理,這也是開放資料的起始,此外,資料分級也能加速開放研究資料。

讓數字說話為什麼重要?劉子明說,數據讓人知道氣候變遷不只是一種感覺,而是正在發生。氣象局的資料量化後發現1897年至2021年,台北高溫35度以上天數每年約22天,2020年台北就有88天,比2016年的77天增加11天。[全文請詳: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