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2022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 - 科技防災,趨吉避凶!

2022.09.06

2022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一、活動說明
本中心配合國科會2022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辦理場域開放參觀(Open House)活動,向一般社會民眾及學生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災防,降低天然災害對於民眾生活的衝擊。演講主題包含「落雨小幫手-個人化降雨示警小秘書」、「無人機影像在災害潛勢區的實務分享」,以及「地震!別怕!家庭必備的防災互動書」。另透過攤位展示活動加入互動式的展覽解說,使參與者能夠在面對災害時,知道如何及時運用「科技防災,趨吉避凶!」。

二、開放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 9點30分至12點30分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15樓及16樓

三、參加對象及報名時間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及學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2日止

四、活動議程
9:30~10:00報到
10:00~10:05開幕式-貴賓致詞
10:10~10:40專題演講
10:50~12:30 主題互動展

五、活動互動展覽主題
1.「災害情資網-決策圖台應用」
2. 「危機四伏的年代,你需要防災對策說明書」
3. 「聽風觀雨新科技」
4. 「科技"震"守, "睛"準防災! 」 
5. 「三維災害預警虛擬實境整合」
6.「暖化ING調適 Me to We」

六、活動網站及報名網址
https://kissscience2022.merxsmart.com/motion.asp?newsid=11770&menuid=14234&lgid=1&siteid=100611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