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豪雨炸!國一汐止交流道走山 車流回堵5公里

2022.11.01

這幾日大雨連連,今(29)日上午11點21分,國道一號南下10.1公里處邊坡滑落,造成上方告示牌也跟著倒塌,國道警方正在現場排除狀況,目前已知暫時沒有人員受困。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於12點30分表示,由於國1南向10K發生邊坡土石坍落占用外側車道,國1南向汐止出口集散道管制封閉,高公局北分局、國道公路警察同仁已在現場進行事件處理中,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積極處理。

而走山又稱「地滑」,是融合岩屑和土壤的岩體沿層面滑動,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當整片岩體完整往下滑動,屬於規模較大、滑動面較深的坡體移動現象,滑動速度若較慢時,一般就稱為地滑。[全文請詳:東森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