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國科會擘劃112至115年科技白皮書 首推性平、惠普及適當科技

2022.12.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科會今(5日)舉行第2次委員會議,通過112年到115年的科技白皮書,擘劃10大遠景與總體目標,其中首項為推動性別平權、會普及適當科技,也將申科基礎科研、推動自主國防、加速數位、淨零轉型等。

國科會前瞻處長陳國樑表示,為因應未來挑戰及社會需求,研擬科學技術白皮書,以科技驅動國家轉型,盤點2035年世界趨勢與台灣挑戰,如未來低碳消費、供應鏈重組等,國內則面臨人才難以滿足產業需求、2050淨零目標在即,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

吳政忠解釋,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台灣過去科技多代工,但不知道為何發展,這次科技白皮書訂定前,就希望一定要「make different」,其中普惠科技或適當科技的意義,就要針對台灣問題,如與會的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就提醒寶特瓶回收問題,與台灣沿海蚵農使用保麗龍有無科技可替代?亦即台灣科技發展,應要解決生活及社會轉型,而非只有符合國外訂單,目前白皮書先彙整出來,未來政府各部會將對此編列下年度計畫。[全文請詳: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