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AR6統計降尺度日資料」及「網格化觀測資料V2版」上架

2023.01.03

IPCC在2021年發布第六次評估報告 (The 6th Assessment Report,簡稱AR6)之時,報告中引用各國氣候中心所研發的第六階段耦合氣候模式對比計畫(Coupled Model Intercomparison Project Phase 6,簡稱CMIP6)資料也已逐步釋出。本計畫蒐整所有CMIP6資料,以新版「網格化觀測資料」為基底,透過統計降尺度方法,將CMIP6資料統計降尺度至臺灣地區空間解析度0.05度經緯度的日資料,提供國內各領域氣候變遷相關研究進行分析。歡迎至TCCIP資料商店下載使用。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