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歐洲遇五百年大旱危機 英國地面溫度逾50℃

2022.12.26

講到2022年國際大事,當然不能忘記歐洲的熱浪,所造成的嚴重災情,其中中歐、南歐和西歐受到的影響尤為明顯,包括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野火不斷,就連屬高緯度的英國和丹麥,都分別飆出了35.9度及破40度的高溫。

國家災防科技中心氣象組長于宜強:「出現了一個高壓,然後被阻塞的情形,持續的讓它加溫,當一個地方如果被高壓壓著的時候,那氣流是沒有辦法排出去,所以熱會壓在這個地表上,有點像鍋蓋蓋在地表上,鍋蓋蓋了之後溫度出不去,然後它不斷的加熱,然後造成一個高溫的情形,當北極震盪出現的時候,它就會把北極圈的冷空氣帶到南邊來,那它也會維持好幾天,當它維持時間越長,你這個地方降溫的情形,就會越來越明顯,所以就會出現所謂的,高溫越高,低溫可能也會出現破紀錄的一個情形。」

氣象專家賈新興:「我們很多的一些經濟的活動,其實都跟天氣有關,像劇烈的這個氣候,極端的暴雨、乾旱,高溫、熱浪、颱風、淹水,其實它都會重創我們整個一個經濟體,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就是極端天氣的發生,越來越頻繁,它不僅影響我們人的生活,其實它也影響整個環境的生態系,更影響比如說我們農作物,更影響我們在能源電力的使用。」[全文請詳:TVBS 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