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宜蘭縣政府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銘傳大學進行防災經驗交流,積極提升宜蘭災防能量

2023.03.11

宜蘭縣政府為降低臺灣在面對氣候變遷和地方災害特性下的極端災害威脅,強化中央與地方災害防救情資合作應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馮德榮、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與該中心人員,以及銘傳大學院長洪啟東及教授莊睦雄等學研團隊專家學者,於今(十)日下午前往宜蘭縣政府拜會縣長林姿妙及縣府災防單位,交流防災科研應用與情資整合經驗,協助宜蘭縣提升整體防救災工作效能。與會單位針對後續系統應用功能、發展方向與資料建置方式進行討論,共同研商未來宜蘭縣災防科技的發展及規劃,並獲得多項共識。

縣長林姿妙感謝所有與會專家學者,讓縣府團隊能藉由此次交流將需求提出,冀盼宜蘭縣未來面臨氣候變遷極端天氣的衝擊,以及觀光客不斷增加情況下,更需要中央在防災工作上協助宜蘭縣超前部署,以保障縣民及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逐步提升極端災害下的整體災防能量,共同拚出宜蘭的韌性城鄉與安全。[全文請詳:台灣新生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