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台美科技合作會議 國科會評估在美設IC設計人才基地

2023.05.25

首屆台美科技合作會議落幕,美方除鼓勵台灣醫藥供應鏈進入美國市場,雙方也將擴大半導體、癌症研究等合作;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這樣的對話機制將定期舉辦,同時,IC設計人才培育、交流的前進基地,後續也將研議在美國設點。

吳政忠說,有許多美方官員親身來台參加這次會議後表態,回國將邀請其他官員到台灣看看災防中心、科學園區、工研院等,會更「有感」;同時,有美方官員對台灣的民生公共物聯網,印象深刻。

台灣民生公共物聯網是以大數據、物聯網與AI技術為基礎,針對地震、水資源、空氣品質、以及防救災4大領域,推動更深入的數位治理;吳政忠指出,美方代表覺得,美國也該研議發展這方面的綜效(synergy)計畫。[全文請詳: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