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台灣災防科技數位轉型 吳政忠:導入生成式AI可期

2023.06.27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隨生成式AI興起,災害防救科技有空間可以導入應用,希望專家學者攜手展現亮眼成果,協助其他國家,未來4年也將加強推動災防數位轉型、精進風險評估與調適策略,提升城鄉韌性。

政府在民國87年啟動「防災國家型科技計畫」,隨科研技術逐漸成熟,發展至最新一期的「災害防救科技創新服務方案」、期程為108年至111年,並於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暨研討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政委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等人出席。

成果展中的亮點包含居家肢障者防災計畫教材、提升高齡長照機構風險管理能力、火山監測與預警技術精進、淹水感測器的全台布建等;據國科會統計,108年至111年間,已成熟、可落實應用的具體研發成果達227項。

吳政忠致詞時指出,4年期間有3年是在COVID-19疫情中度過,但台灣跨部會防災科技研發的腳步從未停歇;而台灣不只做傳統防災,也導入數位、智慧科技,美國國務院代理副助理國務卿杜諾文(Jason Donovan)5月來台參觀災防科技中心時,也感到相當驚豔。[全文請詳: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