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APEC防災首長圓桌會談 吳政忠分享台灣物聯網AI成果

2023.08.02

今年美國舉辦APEC防災會議,首次將會議提升為部長級會議,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受邀出席,率各部會組團21人參加,並以「民生公共物聯網」為例分享台灣防災經驗,如在杜蘇芮颱風期間使用物聯網資料及人工智慧(AI)工具,改善防災效率及品質,亦討論生成式人工智慧於防災運用的可能性。

國科會今(2日)表示,期間吳政忠分別與美國及加拿大舉行雙邊會議,讓美國及加拿大讚許台灣防災工作的前瞻性,並表示後續可透過APEC緊急應變工作小組平台,持續雙方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區域防災工作盡一分心力。而今日APEC也召開首次部長級「災害管理首長論壇」,以凝聚APEC共識並提升區域防災韌性網絡,吳政忠也以APEC會員部長層級代表受邀出席。[全文請詳: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