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出門要帶傘嗎?快速查詢未來2小時雨量預警

2023.09.08

颱風後不時下雨,加入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即可掌握位置所在的當下及未來2小時的雷達回波圖與雨量預警資訊。

面對突如其來的災害,如:地震、颱風、大雨特報等,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是國家防災的科技先鋒,各應變小組各司其職,運用科技的力量協助災害防救工作,他們緊急應變的能力,根基於平時的科技研發與落實。

中心是國科會下成立的行政法人,其中包含專業組的氣象組、坡地與洪旱組、體系與社經組、地震與人為災害組、災防資訊組、氣候變遷組等行政組別,肩負著五大任務與使命。

中心提升各類型災害的預警及風險評估能力,如地震災害衝擊評估,颱風洪水災害預警技術提升、降雨預警、波浪預警、暴潮預警、淹水預警、並結合降雨分析都會區的淹水及山區崩塌潛勢。[全文請詳:工商時報]

「NCDR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在台南品味週展出推廣災防應變,以及如何查詢所在地的下雨機率和雨量。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