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國際交流 /國際合作

2023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海上災害對策國際研習營

2023.10.19
2023GCTF

國科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10月18日與海洋委員會、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美國在台協會、澳洲辦事處與聖露西亞大使館於台北共同辦理「2023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海上災害對策國際研習營」,一共有13國85人實體參加。來自臺灣、日本、美國、澳洲及聖露西亞的專家,分別針對海嘯防災、海岸災害、海洋污染及國際合作等與海洋防災議題,與現場各國與會者及85位線上人員共同討論。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與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開幕典禮上表示歡迎各國參加這次的活動,同時也期盼透過相互實際之交流,增進各國於海洋防災的合作。

主辦單位並安排於19日赴基隆參訪我國海巡船嘉義艦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活動,促進與會人員對於我國海洋事務的瞭解與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