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臺灣地震速報 APP:即時地震倒數預警、避免漏接國家級警報

2024.04.09

日前花蓮發生規模 7.2 強震,過去幾天不時也會產生各種大大小小的餘震,若擔心自己的手機在下次強震來襲卻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地震通知,那麼不妨可以下載這款臺灣地震速報 APP ,提前幾秒收到地震警報通知、有更多時間反應與避難。

臺灣地震速報 APP:即時地震倒數預警、避免漏接國家級警報

每次強震過後,許多人都會反映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的通知,也尋找有些其它應用程式可以提供即時的地震預警,讓自己下次遇到地震能多點時間避難。除了 Android 用戶可使用「KNY 台灣地震速報」APP , iOS 用戶現在也能下載這款「臺灣地震速報」APP,讓使用者當地正發生時能提前幾秒收到強震警報,也能暸解地震波多久抵達。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由於部分民眾反映的手機因為所在位置等各種因素,可能會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建議各位平時也建議將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推出的「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 官方帳號加為好友,以確保在接下來有任何災情時都能提供最即時的示警。

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加為好友後,展開功能選單點選「訂閱示警」,接著選擇要訂閱的行政區,內部能進一步勾選要訂閱示警的項目。像是想獲得地震報告、颱風、淹水、停班停課、雷雨、降雨等資訊,都能在這裡勾選自己想得知的各類氣象、水文、交通、民生資訊。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 官方帳號加為好友,以確保在接下來有任何災情時都能提供最即時的示警。

[全文請詳: 電腦王阿達]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