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發生怎麼辦?
先了解再應變

本網站彙集災害防救法所規範的22種災害類型之相關教育宣傳影片與應變作為經驗分享,希冀能提升防災意識與災害應變能力。

pic

天然災害


風災、水災、震災、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災害、寒害、旱災、火山災害

更多影片
pic

其他災害


懸浮微粒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災害、礦災、工業管線災害、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輸電線路災害、輻射災害、生物病原災害、動植物疫災、空難、海難、陸上交通事故、火災、爆炸、森林火災

更多影片

長官致詞


複合性防災思維

從2020年受疫災影響,情資研判研習會由實體會議改為線上學習,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線上學習總點閱人數超過4,600人次以上。今年新增專題演講,包括有:火山災害、礦災、寒害、陸上交通事故、海難、毒性化學物質災害及生物病原災害等7種災害類型,目前線上學習網的防災專題演講與教育影片已經涵蓋災害防救法內所規範的22種災害類型。

希望透過線上學習的方式讓所有防災夥伴更便利地學習到各種災害類型相關的防減災知識與應變經驗,激發出複合性防災思維,以達成防災知識學習和經驗分享的目標,共同為提升防減災成效一起努力。